展期: 2016-05-06 ~ 2016-08-07
 
 
1-8 9-16 17-24 25-32
 
 

       謝謝李館長季眉教授的邀請,能在恩師李澤藩美術館展出,特以「薪傳,感恩―簡嘉助水彩畫展」為題,感謝恩師的教導。

       1966年師大美術系四年級上、下兩個學期,蒙李澤藩老師指導我們班(乙組)水彩畫課,就我個人的追憶是學習旅程上的無上榮幸。李老師師承英國風水彩名家石川欽一郎大師,卻能自己走出以厚重、重疊的不透明風格而聞名畫壇並帶動風潮。為人謙誠又善導學生,這也是學生的福緣。記起上水彩課的第一堂課,上課中老師舉起我的畫提示同學這樣畫就對了,兩學期也都給我最高分,畢業美展經多位老師評定下也榮獲第一名。感謝恩師的厚愛與指導,終身難忘,執教以來也一直秉承師訓,認真傳薪,自認四、五十年來亦培育國內藝壇英才無數。

       個人創作始終堅持自我的感受,忠於表現內心美的感動,也融合中、日、西方繪畫傳承,喜用不透明水彩技法並夾雜運用多媒材,以重彩厚塗及堆疊方式來表現寫實主義的繪畫風格。透過強烈的筆觸與飽和的色彩,重視肌理、質感、空間與情境的表達,冀能透過畫作觸動觀賞者人心,引領共鳴,不亦樂乎。敬請指教。

簡嘉助 2016.03


簡嘉助教授簡歷 // 藝壇傳承78回顧簡嘉助教授西畫展

Copy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