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期: 2008-03-28 ~ 2008-06-29

贊助單位: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
 
 
1-8 9-16 17-24 25-32
 
 

一個體貼孝順的女兒,一位愛家顧家的妻子和母親,是我三十三歲以前"存在"的重要志業。然而在失去雙親後,孩子也屆學齡,人生目標忽然間少了許多,每天在思念哀傷中畫畫,思索著人生意義、價值,很感困惑。

一天作畫時,畫面上無意間呈現出清新脫俗明麗的色彩,這色彩牽動了我心深處一絲思維,也知道心中某處有一泓清碧等著我......為了追尋心靈深處那分清新,憑藉著畫筆、油彩,帶著真誠,及幾近癡愚全力以赴開始了一生的志業──繪畫。

也為拓展畫畫能力,常依著季節、氣候、潮、花序去追逐山風、雲彩、海潮、落日,去記錄不同個性的人物,美麗的花卉等等,試圖編織"人間天上"彩色的夢。

美麗的夢只靠勤勉也不易表現在繪畫上,經過長期默默的耕耘,幸福悄聲出現並賦予我的畫作以生命力,從事藝術至今近四十餘年,每隔一段時日,畫面上出現新意,產生溫馨幸福感,紓解了人生旅途上許多荊棘及傷痛。

自1998經歷生命中最大的挑戰,一年備受煎熬,瞭解"存在"是世上最珍貴的,是無可比的!重拾畫筆幸福感更勝往昔,更加努力宣揚生命之美,每一朵雲彩,每一株植物,每朵花都對我展開最燦爛的歡顏。

下筆時色彩由過去愛用中間色,轉為肯定的重彩以讚頌生命的價值。2004年我找到用琉璃的熔合來創作,經過無數次的嘗試失敗,及多次割傷,在一次控溫不良,正心理準備接受失敗時,打開爐,取出洗淨後,光線隨著幸福來訪!光源不同,畫面產生無數變化,光、色流轉,燦然奪目。四十年彩色的夢,變成彩色的光和夢!

我是一個愛織夢的人,卻從未想到向晚時猶能懷著青春的絢麗伴著夕陽金色光芒入夢。....我要繼續不停的畫,畫出心中猶未完成人世間的真愛、深情與依戀.......(王美幸2008.2)


王美幸女士介紹 // 王美幸的美學和美術-黃勝雄

Copy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