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藝遊未盡」梁瑞娥西畫個展 - 梁瑞娥 1-7 8-14 15-21 22-28
 
 
 

8. 出汙泥而不染  2010 30F

       作者喜歡探索未曾用過的媒材作為創作的動力。例如此作是用油畫原料剩下的鋁殼來做打底的肌里變化,隱約反射金屬的光澤,在廢物堆疊暗淡無光的四周圍,赫然出現一朵明亮無暇的花朵,另人驚豔!

 

9. 結  2010 12F

       複合媒材創作讓糾纏的繩索佈滿大腦,粗麻布蒙蔽雙眼,內心所投射出紛亂與雜念的意想,內心的千結、萬結只有上蒼知道。藝術創作能寄語畫布,表現內在情感的投射,創作即是療癒。

 

10. 瘋熱音  2013 20F

       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熱門音樂。作者孫輩們有的彈鋼琴,有的拉大小提琴,還有瘋熱音的。這幅畫是用半具象描繪全心投入熱門音樂的孫子在台上的表演,從其身上可感受到年輕人對音樂的執著產生的生命力。

 

11. 花之頌(一)  2013 5F

       花朵綻放,朵朵花重重疊疊,看似複雜,但每一朵都不爭豔,所以在素顏中以白色與黃色增強畫面的安定感,如此優雅是作者想表達寧靜的感覺。

 

12. 花之頌(二)  2013 6F

       作者喜歡梵谷的色彩,充滿對生命靈魂深處的連結。在創作此作品時,大膽用紅色、藍色對比,強烈頌揚花的本質嬌艷動人與情感寄託表達!

 

13. 少女  2006 8F

       油畫顏料的對比,濃烈的色塊堆疊在複合媒材創作的貼布上,深色的背景襯脫之下,掩蓋不住少女羞澀的臉龐。脫穎而出的亮麗,體驗玩顏色的樂趣。

 

14. 畫室一角  2004 12F

       在畫室中,腦中飛來想不完的思緒,桌上的草稿一張張,畫具加上未完成作品… ,除了凌亂,還是凌亂…作者將桌面一抹而紅,撫平所有雜念思緒,再用黑色強化邊緣,頓時統一凌亂的思維。

  1-7 Top 15-21 22-28

  導覽執筆:  

Copy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