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‧生命‧藝術 - 劉復宏畫展 1-8 9-16 17-24 25-30
 
 
 

9. 太陽照到屁股了  73x92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忙碌的漁家生活,總希望天天皆好日。
       即使豔陽高照,把人曬得像是飛魚乾,還是欣喜老天賞飯吃,可以出海補魚去。
       少年不知食辛苦,太陽照到屁股了還賴床,哥哥爸爸早早辛苦捕魚去了…
       父親肩上擔子再重也要努力扛,為著一家人的溫飽,漁家燈火是向大海討生活的不滅之光。

 

10. 祝你幸福  92x73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蟹先生和蟹小姐在海潮中相遇…甜蜜的愛情就悄悄地展開了,防波堤有牠倆駐足的印記,每一個都是愛的密語。岩縫中的百合花是愛情筆記本,繪著牠倆的幸福日誌。身上的甲殼太沈重了,牠們抵擋不了海洋的變化莫測,及生物世界的詭譎,只好將愛的箴言托付給野百合花…蕊中之慾,等待春天的愛火燒盡吧!

 

11. 華麗跳水台  73x92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水平線、三角形、色塊、分割構成這幅海邊的跳水台景色。游泳的人交錯呈現,讓畫作呈現多元的變化。左上美人魚隱喻台灣女性的多能化,腰間的魚網帶有養育的意味。背景堆疊雲朵表現天空的層次感,黃色百步蛇巧妙的安排對位的功能,將呈現陽光與海水的筆法以三角形及水平線的分割交錯融入,與下方紅藍黃的色塊相互輝映!右邊的三支煙囪,以台灣山地魯凱族守護神百步蛇為裝飾圖騰,融入在地家鄉味。

 

12. 黑武士的葬禮  46x55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台灣烏秋是兇悍的武士,捍衛著窩巢,卻不幸掉落。沒有柔軟的草皮,水泥地成了烏秋的葬身窟。牠們哀傷的舉行葬禮,死去的烏秋,身上羽毛變成桃紅色,象徵永恆的來生。烏秋媽媽安撫懷中的小烏秋,像是小時候聽到送葬聲音,母親總會安慰我們不要害怕是一樣的。“哈利貓”虎視耽耽的看著送葬隊伍,匍匐前進地垂涎冰冷的美味。“小白狗”,是護送的正義者,上下互映,趣味的帶出土地、自然、人道的關懷與環境生態的相關聯。

 

13. 桃色百花台  55x46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台灣原生種的鐵炮百合,她什麼都不怕,只怕沒有充足的陽光!
這年,她爬上了岩石,爬出被雜草叢生沒有太陽光的命運,吸足飽滿的陽光,強韌的根莖狠狠地往岩縫裡鑽,今年鑽出了這片花團,也鑽出堅強的生命力,更為同伴帶來希望。先人給予我們如此美麗的家園,卻因為貪婪自私讓土地蒙上灰,差點摧毀她,唯有像百合花的堅忍,我們才能昂揚挺直的呼吸著,才是台灣人的精神!

 

14. 藍月之舞  54x65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人和景物都跟著起舞了…
       彷彿這就是盛夏的饗宴。當Mr.BLUE麥克風一拿起,就像綻放的百合,她的味道讓週圍的人單純的跳起舞來,像頑皮的小孩彈跳在閃爍的銀白燈光下,海的藍色靜謐也因而有了耀眼的波光,粼粼地在熱情的人群中穿梭。夏的狂熱就在這藍月的舞夜中慢慢待涼…

 

15. 白色饗宴  60x60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成群的魚像海底的星星,隨著海流的晃動,閃爍著無盡的光芒…海面上的鳥群也處心積慮的想要掠奪這頓大餐,銳利的、敏捷的、快速的獵食,還來不及看清楚魚兒早就下肚了!畫面的轉折像一層一層的透視著海洋的秘密,卻又不斷的冒出大自然的驚喜,令人驚嘆!

 

16. 打大鼓的女人  61x50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Miss.Ann用人生表演的女人。豐腴的雙臂,因打鼓而有的肌力線條,是熱情夏夜裡最溫柔的美感。休息時Miss.Ann總會點起一支煙,深邃的大眼睛似乎用盡力氣地告訴聽眾,鼓音中所蘊含的蒼滄。額頭流下的汗珠,混著黃色水晶球的光,像是鑽石的頭冠。令人眩目!磅礡的大鼓,鏗鏘有力的一擊,鼓聲詮釋猶如海上浪濤,又似船隊整裝待發,萬馬奔騰的鼓樂,人們尋聲前往。Miss.Ann忘我的打擊,每次揮棒擊鼓萬縷柔情是對熱情的告白!

  1-8 Top 17-24 25-30

  導覽執筆:  劉筱娟

Copy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