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‧生命‧藝術 - 劉復宏畫展 1-8 9-16 17-24 25-30
 
 
 

25. 百合花  81x100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海水陽光空氣的富饒,讓兩處的白色和粉紅相互爭豔,蟹小姐乘著水母恣意優游海流中像是穿梭在一波一波的愛意中。情絲如百合花蕊,如水母的觸手,如海水的波浪,一張開便是天羅地網,任誰也逃離不了這張愛情的網!

 

26. 砲台的春天  55x46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在每個國家每個城市的角落都有著底層社會的生活縮影。
       基隆的紅燈文化—鐵路街,就是這樣的地方。畫作中的女孃,展現女人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,“出賣”是換取生存或自由。即使心靈是灰色的,外顯仍是必需的妖嬈的粉紅,手足舞蹈或搔首弄姿、千嬌百媚只為今夜有人買單。

 

27. 麥可的盛宴  73x60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年邁的老樹抵不過年輕的火龍果樹,溫暖潮濕又帶鹽分的土壤反而讓火龍果樹生長的相當茂盛,甚至鳩佔鵲巢的入侵老樹的地盤,硬生生的長出累累果實,真不愧是仙人掌科植物的特性。頑皮的麥可早就垂涎三尺,迫不急待的享受這個養顏美容火龍果大餐,驕傲炫耀地揮舞刀叉,享受這頓小霸王大餐的樂趣!

 

28. 章魚  72x72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即將面臨拆除的章魚游泳池…
       破了大半的章魚頭,是記憶中母親在廚房炒菜的大鍋蓋,章魚鬍鬚是遊樂園的溜滑梯,孩子聞到飯菜香,興高采烈飛也似地回家享受美味晚餐。尿尿頑童的雕像與字母防波堤上的野餐男女,藉由拋物線條帶出夕照餘暉與海岸線的交接。

 

29. 東方美人號  73x92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山姆大叔每隔幾個月都會進港口ㄧ次,他鐘愛的東方美人號則是為了他的台灣妻子而取名建造的。漁港的人們對他並不陌生,只要看到有著窈窕美人魚圖案的船身就知道山姆大叔進港了,接這就是ㄧ場熱絡的國民外交,把酒言歡、暢談家常。只要山姆回來,多年以前風雨交加的颱風夜,落難的漁船擱淺在這漁港的友愛故事就會一直被傳頌著…

 

30. 晨泳大會  81x65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“水旺嫂”是個跟著工頭老公做水泥苦力的女工。長年下來,已經鍛鍊一身幹實的身軀,退休下來,晨泳成了她最重要的事。她說這樣游水舒解了因挑磚挑瓦累積的關節疼痛,還跟這些婆婆媽媽聊天說笑,日子過得更快活!
       保麗龍浮板一凳起,揮揮手,除了打招呼說哈囉,也是街頭巷尾八卦新聞的開始,就像談話性節目一樣,總有一位襯職的主持人穿貫全場,各方名嘴齊講,小鎮是是非非,東家長西家短,場面好不熱鬧!

  1-8 9-16 17-24 Top

  導覽執筆:  劉筱娟

Copy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