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‧生命‧藝術 - 劉復宏畫展 1-8 9-16 17-24 25-30
 
 
 

17. 日出日落  61x50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海岸線的消波塊隨著日升日落總有著不同風貌,太陽的光影像是魔術師的手,每個手勢的變化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。黃與紫的互補色塊將畫面佈置的協調且有驚喜,讓金黃色的視覺洗禮華麗卻又穩重。

 

18. 大武崙奧沙灘音樂祭  65x81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不知什麼時候,開始有人注意這片美麗的沙灘了,啤酒、煙草、樂器、人、聲音、攤販、高聲吶喊、感動落淚一切都跟著來到這塊“本來什麼都不是”的地方。喧鬧過後是一片極美的安靜。百合花、飛揚的旗幟、凌亂的沙地都應該回到原來的地方,被微醺過的月光,含著笑意安撫激動的心靈,人生就該借機會享受快樂,仲夏暑熱,High ㄧ點又何妨!

 

19. 太極  53x53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「易有太極,是生兩儀。兩儀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。」出自“易傳”。
       消波塊是海岸與地面的防衛兵,也是海岸生物的寄居處,散步時總有生物陪著你!海岸線交替潮起潮退,也交替著海的故事,是討海人的甘苦?是熱戀傷痕或海誓山盟?或是天倫之樂?海天之隔就像陰陽兩極,人生也是依循著生老病死,最終必歸回到原點。撫慰人心,純潔的百合則是陰陽兩極最終的心靈聖地!

 

20. 想飛  60x73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“想飛”幾乎是每個人的夢想。
       強烈對比的男人和女人,互相拉著的雙手肆意隨著海水的波浪舞動,像似要飛躍四面八方萬竄流動的海水,時而劇烈時而緩和,仰在水面的每個呼吸都是對翱翔的渴望,在海浪底下粉紅色豐潤的雙腿像是自由的翅膀,順著大海浪小海浪翻滾,每條海浪都是華麗的雲海,每次的奮力一游都離探索的夢想接近著。

 

21. Hi,早安!  60x73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出遊的老人,一回來舉著有高山藍天的浮板迫不急待的躍入海中說:「Hi!我回來了…」。四竄的海流,白帶魚的圖騰,營造浪花所串起的韻律及節奏。精靈般的水母像導遊穿梭在海浪的視覺裡。白鳥、老人的白鬍子、白色鐵炮百合、浮板上的白色山巒、輪船白色煙囪,白色。象徵著健康長壽。老人與海,分開再相聚,彷彿像是老友相見歡!

 

22. 微風的早晨  50x61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紅與白交錯的光影,將夏末初秋的早晨整個籠罩了。綿綿細細的空氣令人覺得真是秋高氣爽極了,練太極的老翁老婦,按部就班的操練每日功課,呼吸著每一口樂活的空氣,享受著每一寸與大自然的觸摸,對老人家而言,曼妙人生如此已欣喜滿足。角落,即使是孤單影隻,休憩安靜的閱讀竟也是怡然自得的美妙快樂!

 

23. 章魚妹  54x65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傳說中,遙遠的東方有個美麗的地方,清徹的月光像是到處表演的街頭樂團,用最溫暖毫無矯情的音樂為這夏末初秋微涼的夜晚,帶來一些餘溫。心中的感動就像回到久違的鄉村生活般,樸實的令人舒服上心頭!
       薩克斯風的樂聲讓思鄉的心情浮上岸,想念的時候,故鄉的月亮就不只是一個了,似遠?是近?教人分不出真正的月明,卻知道實在的鄉愁了!

 

24. 釣魚  81x100cm 2012 油畫

       點。是開始也是結束。
       陽光熱鬧的時候,消波塊的那頭也是跟著忙碌的,不斷揮霍的釣竿,不甘寂寞的遊客,不得不上鉤的魚兒,永不枯竭的海水,像是無限的寬容,讓人們盡情享受與自然的親近與互動。海洋之大,山巒遙遙,人們真是得之太多,反哺太少。

  1-8 9-16 Top 25-30

  導覽執筆:  劉筱娟

Copy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