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繪之旅 - 賴武雄 1-5 6-10 11-15 16-20
 
 
 

11. 小城清秋  50x76cm 2002 絹

畫家以大片渲染的藍色筆調表現秋日清朗的晴空,對應前景左邊堅實藍褐色房屋,顯出天空高遠感,從右上角進入如虯龍出世的枝幹妝點著繽紛的黃葉,使傑士伯(Jasper)的街道溢出滿滿的秋意。

 

12. 雪山行旅  50x65cm 2002 絹

畫家以藍、黑色調加上巧妙留白,生動地表達哥倫比亞冰原冷豔的美景。前景以姿態多樣變化和鮮麗色彩構成的點景人物,為安靜的冰原添加活潑的氣息。

 

13. 湖畔晴秋  50x65cm 2002 絹

2002年10月深秋時節,畫家受邀訪問加拿大,這是以北國--加拿大、落磯山脈、傑士伯附近派翠西亞湖為題材的透明水彩作品。在微風輕拂中,天空雲嵐緩緩移動,遠山、樹叢倒映水中,湖面流水如斯。畫者意欲經營悠閒舒適、神清氣爽之畫意。畫面肯定而流暢的用筆,妥適而輕鬆的渲染,亦乾亦濕之技法,色層豐富,空間寧靜而致遠,使觀者對畫中「靜謐山水」產生嚮往之共鳴。

 

14. 峰巒雪霽  50x65cm 2002 絹

這幅畫描繪畫家旅遊哥倫比亞冰原時,在一條公路盡頭所看見的一座高峰。前景平地加入紅褐色調和遠景山峰的藍黑色調對應成趣,中景一簇一簇的樹叢具有中國水墨林木之美,整幅畫呈現了冰原高峰的俊美和水墨的意韻。

 

15. 北國秋韻--班夫  50x76cm 2002 紙

這幅畫是畫家受邀訪問加拿大回台後的創作之一。整幅作品在乾濕互用的技法下完成,作者用心的處理明暗關係,以便營造出細微的空間變化。畫面下方的木構房舍與路面,是作品的趣味中心,細微的色彩變化,令觀者的視覺流連其間。作為主題的遠山,則在樹木、房舍的烘托之下,顯得雄偉壯碩。

  1-5 6-10 Top 16-20

  導覽執筆:  賴武雄、李足新、黃桂蘭

Copy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