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澤藩美術館廿週年展

地        點: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新竹市南大路521號
展        期:103年11月24日~103年12月26日
時        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9:00~17:00
開幕茶會:12月6日(星期六)上午9:30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 民國八十三年八月六日,為了李澤藩作品的妥為收藏和長期展出,並延續李澤藩所努力的社會文化教育和藝術風氣提升,家屬在新竹市林森路五十七號三樓成立了一 個兼具展示、紀念與回饋性質的「李澤藩美術館」。

        李澤藩美術館除了以主題展的方式有系統地展出李澤藩作品外,自八十六年起每年也辦理一次邀請展,展出李澤藩學生及新竹師院美勞教育系(現為新竹教育大學藝 術與設計系)優秀學生的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 李澤藩先後任教於新竹第一公學校、新竹師專、師範大學、台灣省教師研習會和國立藝專,其中在新竹師專(現新竹教育大學)專任十八年(三十五年至五十三 年),兼任十一年(五十四年至六十五年)。今年適逢李澤藩美術館成立廿週年,李澤藩美術館與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合作,選出該校收藏的李澤藩作品四件 與歷屆邀請展的十五位畫家(賴添明、李明倫、徐素霞、張秋台、蘇燕能、沈東寧、賴武雄、王禎文、梁丹卉、王美幸、邱連恭、謝鴻均、黎蘭、劉復宏、梁瑞娥) 每人兩件作品於新竹教育大學的「竹師藝術空間」共同展出,藉此回顧李澤藩美術館二十年來的努力深耕,也呈現一位台灣藝術家潛心藝術創作並且同時投入教育的 動人身影。   


李季眉 103.09

 
回上一頁
 

copyright